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大抓产业 抓大产业 为推动 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志伟到信阳高新区和上天梯管理区调研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1-28 来源:信阳日报

  1月27日,代市长陈志伟深入信阳高新区和上天梯管理区部分企业、产业园区、矿山调研产业发展、专业园区建设以及矿山生态修复和项目建设等情况。李正军参加调研。

  在信阳高新区,陈志伟走进天扬光电、航天精工制造、陆骐电子、东亚光学、圆创磁电、中部半导体、明阳风电等企业,入车间、看产品、问质效,了解企业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未来规划等情况。勉励企业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陈志伟指出,老区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围绕“1+1”主导产业加特色产业布局,做大装备制造产业,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汇泽产业园,陈志伟详细了解产业园资产盘活计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作用,盘活用好闲散资产,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要加大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谋划力度,高度重视信商回归工程,发现信商价值、发挥信商作用,把信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工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目标。

  在上天梯管理区绿色矿山、绿色建筑产业园、金辉矿业等地,陈志伟实地察看了解绿色矿山建设、绿色装配式多功能概念房打造、智能化珍珠岩膨胀线研发等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全面建立、实施绿色的开采模式,大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加快实施绿色矿山建设,严格项目环境准入,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绿色上天梯。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构建经济新版图,以“两园一区一镇两基地”为抓手,锻长板、补短板、拓新板,延链补链,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抢占绿色建筑发展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