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重点民生实事谋划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1-25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浩 /文 唐 丰 /图

  1月24日,代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2022年信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谋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节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保障改善民生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扎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省市统筹,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重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谋划实施好我市重点民生实事。要本着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政府“可考核、可追责”的原则,围绕群众最期盼、最关切、反映最强烈的方面,认真筛选,切实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盼、干群众之所想。要说了就办、定了就干,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完善资金筹措方案,把实事谋细办实办好,努力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的完成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格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对疫情态势、防控形势的动态分析、实时研判,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相关流程、关键细节、标准规范,提升精准防控能力水平。要切实压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全面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燃煤等高污染燃料监管,强化餐饮油烟管控,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在治理污染中打造良好人居环境。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领域安全管控,有效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依法根治欠薪,筑牢民生底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