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在浉河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主导产业延链集聚 在城市有机更新上勇探新路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1-22 来源:信阳日报

陈志伟在浉河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主导产业延链集聚 在城市有机更新上勇探新路


       1月21日,代市长陈志伟深入浉河区部分重点企业和城建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有机更新、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
       在谷麦光电科技园、今上半导体智能化科技园、信阳电子信息智造科技园、百家配送中心等地,陈志伟一行入车间、进生产线,看产品、问质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工作情况,叮嘱辖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深入实施信商回归工程,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老城“焕新颜”。
       在金牛产业集聚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总仓,陈志伟仔细询问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胜利路步行街和正弘新城项目工地,陈志伟一行详细了解城市核心商圈提质改造工程和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进展情况,并叮嘱辖区和企业负责同志要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为全市城市片区更新与商圈“微更新”作示范、树标杆。
       调研中,陈志伟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时刻绷紧责任之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进一步规范冷链物流环节全流程闭环监管,落实核酸检测、防疫消杀、从业人员日常防护等工作要求,优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设置,强化货物从“源头”到“出口”的全链条溯源管理,落实索票索证、日常登记等工作措施,加密检查督查频次,把牢关口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志伟强调,浉河区要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1335”工作布局,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和商贸物流特色产业,积极谋划招引重大产业项目,大力实施信商回归升级工程,不断做大增量、做强存量,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在城市有机更新上勇探新路,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强化要素保障、协调统筹推进,通过有机更新健全城市功能、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