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陈志伟到固始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01-08 来源:
     1月5日至7日,代市长陈志伟到固始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扎实、细致、快速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用最短时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志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固始县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人员隔离管控、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
      陈志伟指出,历经日夜奋战,固始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节点性成果,但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务必落实最严格管控措施,摸清风险底数,强化环境检测消杀,彻底封死传播渠道,坚决阻断疫情蔓延;要及时上报信息、科学研判形势发展、有力有效进行应对;要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和封闭隔离区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要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陈志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进行查漏补缺,针对走访排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动态调整应对措施,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管控工作,严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有序有效,在不断巩固当前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的基础上,扭住关键环节,强化战时思维,拿出战时状态,严防反弹。要全面扎牢“口袋”,筑牢健康服务点屏障作用,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亮码通行等措施,做好舆情信息应对和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