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内容 > 美好生活看信阳 > 聚焦

蔡松涛到淮滨县调研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2-23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 乐

  12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蔡松涛到淮滨县就主导产业发展、淮滨中心港建设、河长制落实情况等开展调研。

  在中西部纺织服装交易中心和淮滨县“两个健康”实践中心,蔡松涛与刚辉纺织、营辉家装等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走进实践中心的各个专班,实地调研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以企业满意为标准,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完善扁平化管理体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在玖洲纺织、德地纺织、君子林服饰、苏美达服饰和嘉兴纺织产业园,蔡松涛进车间、看产品、问销售,在得知企业遇到“招工难”问题时,蔡松涛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互联网时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的战略性研究,抓好配套服务,做强第三产业,推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信阳。

  在信阳港淮滨中心港,蔡松涛详细了解智慧港口建设、淮河岸线航运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国务院出台《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政策机遇,积极争取省里支持,进一步完善提升内河港口及航道设施,推动建设和运营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与大型海运公司、港口公司对接,打造高品质的信阳淮河经济区。

  在五谷春酒业有限公司,蔡松涛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和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注重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工艺和质量,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注重挖掘、宣传产品文化,优化生产环境,建设花园式厂区,打造酒文化产业园,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蔡松涛来到淮滨饮马港乘船巡河,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沿途察看淮河水质、生态绿化、堤岸管护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高标准规划打造沿淮绿化廊道,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深入研究推动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真正让淮河成为造福沿淮人民的幸福河。

  杨进、吕旅、周保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