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2-20 来源:信阳日报
      12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蔡松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精会神抓落实,步调一致向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明方向。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规律性认识”,“七大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突出“绿色崛起”主题,研究谋划更多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思路举措,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做好经济工作的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稳中求进谋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新型城镇化,持续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持续深化各项体系机制改革,狠抓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扩大对外开放。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供稳价等工作,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微观“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巩固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推动信阳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钫、李征、秦保建、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