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上指出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27 来源:信阳日报

     11月26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松涛指出,我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农村的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但同时也存在县区之间、乡镇之间、村村之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强化落实,加快推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确保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蔡松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五人小组工作专班,厘清县、乡、村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组织架构,充实、配强基层队伍力量,把各项整治提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宣传发动,通过通俗易懂的顺口溜等宣传方式,营造氛围,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进行自觉整治。要开展全面整治,以自然村为单位,迅速展开“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行动,通过以工代赈,补齐资金短板弱项,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积极打造一批“精品村”“示范村”,形成一批接地气、能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全面推广。
      孙巍峰、秦保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