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市政府常务会议

蔡松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23 来源:信阳日报

       11月22日,市长蔡松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万名学子回归工程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要求,把政府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政府决策体现人民意志。要持之以恒、自觉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学、深思、常用,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阳革命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推进政务服务“七办一通”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为全省第一批“跨省通办”的试点城市,我市在落实全国任务清单基础上,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积极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与邻边接壤,与劳动力集中输入输出、东西部协作地区之间实现“跨省通办”,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办、链上核办、自助通办、多地联办、远程导办、信用可办和全程证通等“七办一通”,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会议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对照事项清单,不断扩大服务范围,真正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万名学子回归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人才是第一资源,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加强与本地高校合作、加大赴外地高校招才力度、实施更加优惠的青年人才政策,力争每年吸引1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在信阳就业创业。此类留信毕业生将获得直接办理落户、现金奖补、政府提供保障性住房、定向培训提升、创业金融扶持等明显优于周边的创业就业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