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全市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与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19 来源:信阳日报

  11月18日晚,全市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与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在百花之声信商之家召开,具体安排行业协会脱钩工作,部署拟建行业协会工作,通报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听取行业协会建设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通报后,市长蔡松涛与企业家交流并指出,行业协会商会是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推进行业协会的脱钩和建设工作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能,有利于适应社会化、市场化改革方向,有利于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行业协会提升服务水平、依法规范运行、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汇聚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蔡松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具体工作中去,按照“13710”工作制度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扎实推进行业协会的脱钩和建设工作,按照去行政化的原则,摸清工作底数,实现应脱尽脱,梳理本行业企业情况,为协会组建提供支撑。要让协会规范发展、提升能力,促使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向协会全覆盖,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承担管理和服务会员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行业服务、行业自律、反映诉求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要积极“赋权”行业协会,更好地发挥其在政策制定、产业对接、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方式,加强部门协作,在培育扶持、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凝聚促进行业协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黄钫、李征、曾辉、秦保建、熊静香、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吕旅、周保林、陈豫等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市直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主委、待脱钩的20家行业协会会长、拟建的30家行业协会代表人士、律师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