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调研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标本兼治 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12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浩 /文 唐 丰 /图

  11月10日,市长蔡松涛就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交通为先、便民为主理念,标本兼治,多措并举,下决心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秩序,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蔡松涛先后来到新七大道与新六大街交叉口、火车站北广场停车场、四一路过街天桥、中山路与广场路交叉口、中山路与东方红大道交叉口等地,实地察看交通秩序、交通组织情况,认真听取交警部门负责人关于重点路段人车分流、隔离带设置等情况汇报,现场研究道路渠化、过街天桥改造、停车场建设等交通管理措施,对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和辖区一周内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付诸行动,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从紧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坚固防线。

  蔡松涛指出,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存在秩序混乱、部分路段和时间节点拥堵等问题,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不仅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更是我市道路交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市交警、城管部门和辖区要下定决心、主动攻坚,根据交通流量和道路实际,认真研究论证,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管理措施,有效缓解道路拥堵问题。

  蔡松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聘请道路交通规划专家,就信阳城市道路交通现状进行深入调研,设计整体整改方案。要坚持疏堵结合,合理设置弱电箱、民岗亭、指示牌、绿化带等设施,因地制宜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进一步优化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置,合理分配路权,实现机非分离、人车分离。要坚持严格执法,依法拆除沿街违章建筑,严格规范建筑围挡,严厉打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最大限度还路于民。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行人和机动车严守交通规则,引导商户入市经营,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侯钦东、翟晓宾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