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蔡松涛到羊山新区调研绿廊绿环建设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09 来源:

图片



      11月8日,市长蔡松涛前往羊山新区,就谋划推进羊山新区绿廊绿环建设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踏勘绿廊绿环整体规划和具体设计细节。副市长翟晓宾陪同调研。
       依托辖区内的河流、道路、塬坡、湖泊等自然地形地貌,羊山新区将对北环路以南、新十八大街以东、新二十街西侧、南京路以北和北环路以南、新二十八街东西两侧、南京路以北,这两大区域进行绿廊绿环生态升级改造,建设集生态、休闲、运动、生活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生态廊道。
       用脚步丈量规划方案,在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蔡松涛一行沿着两大绿廊绿环规划框架,走山间小道,到田间地头,对照规划设计方案,现场研究讨论设计细节。调研中,蔡松涛指出,生态绿廊建设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市民幸福感的系统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生态特色,增进民生福祉,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奋力走在前列。
      蔡松涛强调,要在规划设计理念上走在前列,坚持规划引领,把城市绿廊绿环建设成为绿色的、生态的、品质的、带有生活气息的、融合城市特点的、与市民生活深度耦合的、商业模式可持续运营的城市综合生态廊道。要在建设运营理念上走在前列,学习借鉴共享经济的理念,通过平台的搭建、信息的聚合与分发,破解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资金、土地、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让政府能集中精力搞规划,市场主体能集中精力搞建设,市民能参与建设、经营和受益,集结社会力量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要在城镇化建设上走在前列,坚持因地制宜,保持原有自然生态肌理,彰显信阳文化特色,打通路网水系,通过整合提升,将原来松散的点、线、面生态元素有机串联起来;坚持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把绿廊绿环建设成城市蓄水池、泄洪道,提升城市韧性,通过打造生态绿色建筑、红色教育基地、运动健身场馆、信阳美食和花鸟虫鱼市场、未来城市社区,把城市建设成一道风景,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