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站稳群众立场 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08 来源:信阳日报

  11月5日,市长蔡松涛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并视频调度各县区信访接待日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敞开胸怀倾听民意,主动作为替民分忧,合法合情解决问题,躬身入局练就本领,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昌豪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蔡松涛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内容涉及企业合同纠纷、职工医疗养老保险缴纳、工程款拖欠等问题。接访中,蔡松涛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翻阅资料,详细了解事情进展,逐个研究解决方案,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蔡松涛指出,群众工作是社会管理的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工作。广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群众工作,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带着对群众的真情换位思考,本着对人民负责、对信阳发展负责的态度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静下心来扎扎实,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要躬身入局,敢于担当,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弄清事情原委,吃透政策法规,依法依规开展信访工作。群众反映有道理的要大胆担当,想方设法解决;没道理的也要敞开胸怀,细心倾听,耐心解释,及时化解矛盾;群众有实际困难的要创造条件,创新机制解决;对无理取闹、缠访闹访的要坚决依法打击。要加强督查反馈,及时跟进督查反馈已交办的信访事项,对久拖不决、敷衍了事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