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到平桥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05 来源:信阳日报

图片


        11月4日,市长蔡松涛前往平桥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有力举措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作示范,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乡村要振兴,农业必须强。蔡松涛一行前往甘岸办事处二郎村繁高农业种植合作社,看稻虾米、看蔬菜、看多肉植物,问行情、问技术、问收入,对粮食安全和农业特色产业十分关注。蔡松涛指出,要确保粮食安全,以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实施优质粮工程,大力推广良田良种良法,通过提产能、优结构,带动广大粮农多种粮、种好粮、稳增收,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乡村要振兴,农村必须美。近年来,平桥区通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行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蔡松涛指出,要在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基础上,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持续提升全面治理水平,从而实现既让村庄美,又让农民富的目标。
       乡村要振兴,农民必须富。蔡松涛一行来到脱贫户张德山、周训家中走访调研,了解家庭收支情况和具体帮扶措施,鼓励他们通过政府帮扶,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和村民们一道共奔小康。
       乡村要振兴,党建来引领。调研中,蔡松涛仔细询问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他说,要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阵地,建好支部班子、人才队伍,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