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秦保建到淮滨县调研农业生产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04 来源:信阳日报
      11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淮滨县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在听取淮滨县农业生产情况汇报后,秦保建来到新里镇双庙村省级优质弱筋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标准化种植基地,实地察看小麦播种情况,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及弱筋小麦种植、销售、加工等情况。他强调,弱筋小麦是我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必须做大做强。要发挥区域优势,打造示范基地,带动种植面积扩大;引导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弱筋小麦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引进推广优良品种,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种植效率,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深化与五粮液集团等企业的合作,扩大订单生产,巩固提升初加工、布局创新精深加工,做强弱筋小麦全产业链条。
       在防胡镇艾草产业基地,秦保建走进河南好知艾艾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仔细了解艾草生产研发加工销售情况。他强调,要把发展艾草产业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实施中药材保护开发利用工程”的重要内容,用好当地艾草资源,加强艾草产业基地建设,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丰富产品门类,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展销售渠道,把艾草产业做成特色产业、富民产业。
       秦保建还了解了当地农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