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在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1-04 来源:信阳日报

  11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淑萍参加会议。

  蔡松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呈现长期、复杂、不确定性的特点,特别是叠加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高发因素,疫情传播风险明显增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刻保持战斗状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及时研判新情况,坚决果断、科学高效守牢“防输入、防反弹”的底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蔡松涛强调,要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做到预警不耽误,应急处置快速,切实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进一步提高协查流调能力,按照“六统一”要求,对涉疫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核查,第一时间开展流调,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核酸检测、冷链食品防控能力,加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隔离点建设,确保遇到情况社区封控到位、集中隔离到位、核酸检测到位、流调溯源到位、医疗救治到位。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能力,实现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要切实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出现紧急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各专班成员单位、工作组要精准落实责任链条闭环管理;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管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不跨省流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会议。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督导,特别要加大对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大规模流调能力建设、诊疗能力建设、疫苗接种能力建设等方面督导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的责任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