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我市召开出山店水库工程竣工移民安置初验大会第二次会议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0-25 来源:信阳日报

  10月23日,出山店水库工程竣工移民安置初验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保建指出,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工作顺利通过市级初验,成绩来之不易。出山店水库的移民安置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移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山店水库移民工作离移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小的距离,离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秦保建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理顺防护工程管理体制、明确管理责任主体等问题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要及时申请终验,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终验的标准更高,考查更严,不容马虎大意,要及时总结本次初验的经验,进一步打磨验收工作细节,为迎接终验做好准备;要积极谋划未来发展,移民安置验收完成不是移民工作的终点,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移民安置后续帮扶工作,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