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0-17 来源:信阳日报
     10月16日下午,市长蔡松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深入研究营商环境工作。市领导黄钫、李征、秦保建、李正军、胡亚才、侯钦东、翟晓宾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要求,坚持对标一流、刀刃向内,坚定不移推进营商环境革命,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现“两个更好”的具体实践。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思想观念不够解放、行政服务效能不高、企业融资比较困难、法治环境还需改善、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协同配合不积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制定详细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切实抓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提升等各方面的工作。要完善机制,严格奖惩。制定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年度目标和系列工作措施,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调整优化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督查监督机制和最严厉的责任追究体系,对工作落后的县区和单位,采取人大常委会质询、纪委监委约谈、一把手引咎辞职、班子重组等措施,下狠手、用猛药,切实推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坚决打赢翻身仗。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