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10-01 来源:信阳日报

  9月29日晚,市长蔡松涛到市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在信阳火车站,蔡松涛认真检查了客运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火车站作为全市客流量最大的区域,即将迎来“十一”假期客流高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好安全源头关。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优化车站周边交通秩序,尽快拆除站前广场已完工区域的施工围挡,尽量减少乘客在车站停留时间,为旅客出入站提供便利。

  在万家灯火城市广场,蔡松涛详细查看步行街综合改造工程进度,了解消防设施改造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他叮嘱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定,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加大节假日期间巡查频次,对商户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提升社会火灾防范意识。

  在平桥区金三角加油站,蔡松涛突击检查了其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安全运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并随机测试了消防灭火器材。他强调,要加大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和整治力度,突出对危化品企业及加油站等供油供气管道、室外储罐、电气线路等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消除事故隐患,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在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蔡松涛查看高架桥路面交通配套工程及周边绿化亮化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加班加点推进信号灯、路灯杆、道路标识、防护栏、窨井盖等交通安全设施和管网、暗线、行道树、护坡绿化等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注重完善细节,提升道路品质,确保交通安全,真正将其打造成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民心工程。

  侯钦东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