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到高校看望慰问教师并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9-07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文 唐丰/图

  9月6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长蔡松涛先后到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艺术职业学院,调研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在建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在信阳农林学院,蔡松涛先后参观了园艺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茶学院的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了解学院特色优势专业学科建设发展及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在与一线教职员工交流时,蔡松涛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牢记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生活、维护教师权益,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农林院校专业特色及教育资源优势,培养更多农林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更多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蔡松涛一行还来到信阳农林学院二期项目工地和信阳艺术职业学院项目工地查看建设进度。听取相关汇报后,蔡松涛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树牢精品工程意识,按照标准化和绿色建筑建设理念,加快工程进度,精心组织施工,注重细节品位,彰显学校特色,在保证质量安全和环保达标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用,为增强全市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建设教育强市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副市长李正军、侯钦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