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9-06 来源:信阳日报
      9月6日,市长蔡松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胡亚才、侯钦东、吕旅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全面做好当前及以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改革、营商环境等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全面清理规范各类财政支出政策,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落实零基预算要求,突出重点,抓好增收减支,集中财力上项目、抓生产、保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肃市属国有资产清查摸底 重组整合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信阳市加快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万人助万企”支持有关项目健康发展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