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王东伟蔡松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师代表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8-19 来源:信阳日报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市委书记王东伟、市长蔡松涛分别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师代表,感谢大家为抗击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王东伟蔡松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师代表

  王东伟先后前往南湾卫生院、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市中心医院等地走访。南湾卫生院是南湾湖风景区唯一一所设置床位的医疗机构,为辖区群众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王东伟走进卫生院,查看全科医疗诊室接诊等情况。看到卫生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一米线,落实“一人一诊一室”制度,王东伟很欣慰。在与医务工作者代表交流时,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确保抗疫队伍始终保持战斗力。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今年4月开始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目前已组织接种23794人次。王东伟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接种流程、接种进度等。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

  市中心医院是全市唯一一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王东伟走进急诊大厅,与医师们亲切交谈,了解机构人员配备、设备配置、科室建设、服务能力及防院感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止院感底线。

  走访中,王东伟指出,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既是白衣天使,又是白衣战士,他们冲在一线,日夜操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信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爱护,落实各项人文关怀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东伟蔡松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师代表

  蔡松涛先后前往平桥区疾控中心门诊部、信阳高新区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自4月份实施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市疫苗接种点一线医务人员持续抗疲劳、战高温,在开展完儿童免疫规划接种的同时,加班加点、延长接种服务时间,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蔡松涛说,一直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更是义无反顾、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勇挑重担彰显青春力量,以“最美逆行”抒写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初心使命,生动践行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护佑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打造豫南区域性医疗中心做出更大贡献。蔡松涛叮嘱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务工作者,加大保障力度,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有力支持保障、当好坚强后盾。

  杨进、杨淑萍、杨春丽参加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