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阳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8-04 来源:信阳广播电视台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蔡松涛、副市长杨淑萍在信阳分会场出席会议。

  蔡松涛指出,这轮疫情来势汹汹,传播快、散发性强,传播链不断延伸,呈现多点扩散外溢态势,防控压力和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住防输入扩散的底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蔡松涛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从近日实地督导检查情况看,我市疫情防控还存在上热中温下冷、基层联动机制落实不到位、行动不够迅速等问题。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快,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快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按照“13710”工作制度要求,紧急行动起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地,责任到人。要细化具体措施。工作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就突破、一具体就落实。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沉下去及时督导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备好防控设施设备和物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细化措施,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细致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健康监测到位。要强化结果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闭环管理,坚持结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在思想上不滑坡,行动上不迟缓,坚决筑牢织密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