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蔡松涛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7-13 来源:信阳日报

  蔡松涛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

      7月12日,代市长蔡松涛到所联系的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辖区和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了积极回应。

  蔡松涛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全省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理念,“万人助万企”活动和重点项目“三个一批”活动的开展,就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的最强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健全科学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解决一批重点企业的突出问题,争创出一批可示范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蔡松涛强调,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与推动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等工作融合起来,全面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流程化、流程清单化”,让项目成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抓手。要坚定发展方向抓好产业。聚焦创新绿色发展,着力完善主导产业链条,注重与企业一道“解剖麻雀”,分析经营供需、要素配给、智力支持等情况,找准薄弱环节,统筹各方有利因素,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科技创新,以创新为统领推进招才引智工作改革,把发展产业急需的专业人才引进来,让他们在吃劲的岗位锻炼成长,将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要切实抓好企业服务。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落实好项目谋划招商、企业(项目)建设服务、督查督办、考核奖惩四项机制,切实围绕企业供需链谋划项目、招商项目,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地、用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指导帮助企业在关键领域实现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考核问效,对推进快、服务优、成效好的予以激励,对推进不力的提醒约谈,对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以务实有力的行动举措,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在信阳落地见效。

  副市长李正军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