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施工有关信息

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信阳分会场系列活动举行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7-12 来源:信阳日报

       7月10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信阳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光山县举行,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额1116.01亿元,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市政协副主席刘勇出席活动。

在重大项目“签约一批”活动上,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0个,全部符合辖区“1+1”产业发展定位,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将为信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图片

      “开工一批”活动在市级主会场中国平煤神马光山县年加工12亿克拉高品质人造金刚石项目现场举行,王东伟宣布2021年信阳市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蔡松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凝聚起抓重点项目、促有效投资的强大合力。要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提高服务水平,提升项目审批效率。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确保质量安全,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特别要力戒形式主义和不正之风,切实推进项目建设。

蔡松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谋划、争取、推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强项目,提前着手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形成项目滚动发展、投资接续跟进的良好格局,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结束后,王东伟、蔡松涛等到光山县三元光电年产8000万套辐热盘项目现场观摩,了解项目投产运行情况。

       据统计,活动当天,我市“签约一批”项目20个,总投资134.1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19个,总投资908.7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其中单体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15个;“投产一批”项目21个,总投资73.2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