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尚朝阳在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7-01 来源:信阳日报

  6月29日,市长尚朝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检查我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侯钦东陪同检查。

  我市即将进入防汛关键期,尚朝阳一行前往出山店水库、刘家洼水库实地检查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出山店水库控制流域面积2900平方公里,其中主坝、副坝设计洪水标准1000年一遇,校核洪水为1000年一遇,正常蓄水位88米、汛限水位86米。刘家洼水库工程流域面积1.1平方公里,度汛标准10年一遇,水库最高水位103.38米,汛限水位101.8米。

  尚朝阳指出,民生无小事,灾害无小事。我市地理位置特殊,防汛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防汛预案演练和日常巡查防守,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防汛责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江河安澜。

  安全生产做不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尚朝阳一行前往中国燃气CNG加气站(金牛山)、工人文化宫、贸易广场,检查燃气安全、“二合一”“三合一”整改情况。检查中发现,一些地方存在私家车和流动摊位占用消防通道;部分商户违规设置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广告牌等障碍物;部分地方疏散通道不够畅通等情况。

  对此,尚朝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很大隐患的理念,聚焦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安全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突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战化。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要因地制宜加强整改,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整改对象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整改方案,确保“二合一”“三合一”等重点场所消防隐患整改到位,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