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内容 > 信阳两会专题 > 对话代表委员

市人大代表热议“十四五”规划纲要| 兰恩民:开启新征程 迈好第一步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6-11 来源:

  在9日下午潢川县代表团审议时,市人大代表、潢川县县长兰恩民说:“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一个‘新’上,全文12章中,除了最后一章加强保障外,前面用了11个‘新’来阐述具体内容,充分凸显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者紧密联系的内在逻辑。”

  谈及潢光一体化发展建设,兰恩民坦言,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对潢光一体化发展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思路、措施和目标,对潢川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性意义,让全县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添动力。

  兰恩民表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两个大局”的交互激荡,肩负“两个更好”的重大责任,潢川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围绕“一个目标”,把准“双重定位”,实施“三大战略”。“从全局角度出发,按照国家、省、市对潢川的定位,把潢川建设成为大别山片区区域中心、信阳副中心城市;从自身发展考虑,要加快实现撤县设市,争当区域发展的领头羊。”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实现这些发展目标,兰恩民说,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真情服务基层群众;三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激发更多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四要建立争先进位督导奖惩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添光彩,为实现“两个更好”谱写潢川新篇章!(本报记者 李 宇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