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内容 > 信阳两会专题 > 聚焦两会

乔新江参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平桥区代表团审议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6-10 来源:信阳日报

  6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平桥区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位高、视野宽、落点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中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承上启下、接续奋斗、引领发展、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规划纲要(草案)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阐明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符合信阳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李灵敏、郭景朝、王建新、王胜伦、罗德勇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均衡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乔新江说,“十三五”是信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我们迎来了蓄势崛起的重大机遇,积淀了蓄势崛起的后发优势,具备了蓄势崛起的坚实基础,办成了一批蓄势崛起的大事要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好的趋势。这既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奋力实现“两个更好”、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生动实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团结奋进、积极作为,同心协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不断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乔新江说,近年来,平桥区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机遇、务实重干,经济发展势头好、城乡建设面貌新、攻坚克难干劲足,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平桥区树牢结果导向,继续发扬走前列、当前锋、作表率的实干精神,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和发展的质量,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乔新江说,要在发展主导产业上开新局。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端牢端好工业饭碗,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创新城市治理上开新局。大力开展城市有机更新行动,加快产业新城建设,持续推动城区错位发展,着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正确把握好“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关系、“基础版”和“升级版”的关系、“特惠性”和“普惠性”的关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让贫困治理平稳转型、融入乡村振兴。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开新局。坚持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信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老区信阳“两个更好”的绚丽篇章。

  王新会、李征、熊开程、陈延虎等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