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内容 > 党史学习教育 > 县区动态

息县在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朗诵比赛中荣获佳绩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6-01 来源:信阳市息县人民政府

  “同学们的表现真出色,祝贺你们获得佳绩,我为大家点赞。”在5月26日信阳市举行的“邮政杯”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朗诵比赛中,息县参赛的6个小组共7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喜获丰收。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演讲和朗诵的方式进行决赛,演讲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息县演讲比赛小学组荣获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中学组荣获2个一等奖;朗诵比赛荣获1个一等奖。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进一步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磨砺坚强意志,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息县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朗诵比赛。比赛在前期各学校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参加县级决赛,本次获奖的同学就是在县级决赛的100多名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最终代表全县参加了市级决赛。息县还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本次比赛,同学们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