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杨淑萍深入光山县泼河水库、寨河流域光山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5-24 来源:信阳日报

  5月20日,副市长、寨河市级河长杨淑萍深入光山县泼河水库、寨河流域光山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实地察看河道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防汛准备情况。

  杨淑萍实地察看水库水位、物资储备、溢洪道设施维护、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寨河沿线所涉及的乡镇河道内外排污、垃圾清理等情况,并对乡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杨淑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勇担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强化预报预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为防汛抗洪科学研判、统筹调度提供决策依据。要完善防汛预案,确保预案有效管用。要备足防汛物资,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要强化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能打赢。要强化长效治理,巩固好治理成果,坚持巡河工作常态化,有效改善河流水域生态环境,持续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防汛思想,密切关注河流运行状况,及时掌握雨情、水情。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