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2021空间大数据助力淮河区域生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5-17 来源:信阳日报

  5月13日至14日,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共同举办的2021空间大数据助力淮河区域生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学院空间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兵,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晋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刘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进出席会议。

  蔡松涛在致辞中说,空间大数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越来越凸显出其重大作用,是近年来国家发展大数据战略的重要研究方向。信阳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上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有责任也有义务开展空间大数据库建设,为淮河保护开发赋能助力。我们和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合作,在信阳设立存储和应用基地,并合作建立淮河大数据研究院,目的是利用一流的研究平台和淮河流域庞大的空间数据信息,与沿线城市协同合作,共同建立基于数据实施科学决策的管理理念和治理模式,提升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公众服务能力,助推淮河区域生态可持续发展。

  会上,蔡松涛代表信阳市人民政府向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提名的淮河大数据研究院首任院长李国庆、首席科学家张云泉颁发聘书,并为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淮河大数据研究院授牌。杨进宣读了《关于设立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淮河大数据研究院的通知》。

  14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出山店水库、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万亩生态园进行调研。(记者 :肖 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