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全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5-14 来源:信阳日报
        

图片


      5月13日,全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信阳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羊山新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1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58.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宣布全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士王晋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刘勇,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等和我市领导曹新博、蔡松涛、杨进、李正军出席开工仪式。


       尚朝阳在讲话中说,五月是播种的季节、耕耘的季节,也是项目建设的大好时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争取、推进更多“含金量”“含新量”的重大项目落地,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好循环,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对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尚朝阳强调,要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使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强化质量安全,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围绕优化环境抓谋划,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手续办理效率,强化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搞好服务。

       今年以来,我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呈现出项目体量大、数量多、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等新特点。尤其是狠抓优势资源开发,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一大批重点项目由“协议书”变成“履约书”、由“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截至4月底,2月份集中开工的第一批123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02.2亿元,占全年目标的45.6%。此次在主会场开工建设的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项目,是我国首批启动的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一期主要建设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等大型数据中心,二期主要建设大数据应用基地。项目建成后既可满足国家科学大数据战略需求,又能有效汇聚我市核心要素资源,加快社会治理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图/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   光

视频/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   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