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尚朝阳主持召开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5-07 来源:信阳日报

  5月6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副市长翟晓宾出席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尚朝阳指出,建设海绵城市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要求、推动信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又是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提升信阳城市生活宜居度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我加压,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引领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和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要认真谋划,优化方案,依托城市现有的生态肌理,充分挖掘城市地方特色,结合我市实际和现有工作基础,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确保不漏项不缺项。要明确责任,围绕目标要求列出责任清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沟通,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完善机制,建齐配强工作专班,统筹组织好申报验收、审批建设、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