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信阳要闻

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厂房结构封顶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4-20 来源:信阳日报

  4月19日,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厂房结构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关键性、突破性进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胡延国等出席封顶仪式。

  蔡松涛在讲话中指出,各职能部门、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发扬协同配合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保障项目早建成、早运营,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外观优美、技术领先的样板工程和绿色示范基地,为促进信阳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以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标杆,再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高潮,以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运营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阳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采用我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一期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光大环保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在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后,成功实现了主厂房结构封顶,建设速度达到全国同等规模项目建设最快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