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我市召开河湖长制暨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会 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4-09 来源:信阳日报

  4月8日上午,全市河湖长制暨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会在百花之声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河湖长制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以生态建设为统领的河湖长制责任更加压实,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实现了历史性转变。各级各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特殊形势,直面矛盾,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系统要紧盯目标,抓好重点工作。在河湖长制工作中要突出加强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积极创建示范河湖,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在农村供水上要提高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农村供水水费收缴工作,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各级各系统要履职尽责,认真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行市、县两级河长湖长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管理,推广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形成责任追究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