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我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4-06 来源:信阳日报

  4月2日,我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杨淑萍出席启动仪式。

  杨淑萍说,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去年以来,我市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打好医保基金的保卫战。全年暂停或解除医保服务协议95家,追回“两定”医保基金本金5800万元、行政处罚1000多万元、追回参保人员违规医保基金600多万元,有效维护了基金安全。

  杨淑萍说,提高全社会医保基金安全意识,是我们防范基金风险的重要使命。要紧扣宣传主题,注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同时,把“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活动与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日常基金监管相结合,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定点医药机构、医师药师要遵规守纪、周到服务、诚信运行。参保人员要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