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内容 > 党史学习教育 > 县区动态

潢川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4-01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3月28日上午,潢川县委政法委、县普法办组织志愿者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教育整顿工作的四大任务、总体部署安排、现阶段进展情况、取得的实际效果等知识,深入宣传全县政法系统先进典型英模事例,弘扬新时代政法队伍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结合政法各单位工作实际,就国家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行政诉讼、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法律援助、公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真诚地邀请群众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表明全县政法队伍努力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决心和勇气。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切实给人民群众送去了温暖、送到了法律知识、排解了忧愁困扰、知晓了群众意愿,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