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我市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主体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尚朝阳宣布开工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4-01 来源:信阳日报

图片



       3月31日上午,我市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主体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全面开工。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市政府副市长翟晓宾出席开工仪式。
        尚朝阳在讲话中指出,信阳是山水城市,但城区水资源紧缺。为从根本上改善现状,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重大决策部署,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了市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工程。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严格落实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所在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资金筹措、施工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打好提前量,争取主动权,做到服务全方位、建设零干扰。项目业主和工程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加强领导、加强调度、加强督导,做好质量、进度、投资三控制,落实合同、信息、安全三管理,把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森在致辞中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省水投集团公司将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发扬工匠精神,抽调精兵强将,配置优质资源,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将这一惠民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信阳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市四水同治及城市供水工程是一项以城市供水、河湖生态补水为主,结合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的调水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可充分发挥出山店水库水资源综合效益,工程南线通过中心城区供水线路引淮进城,引水入城,依山就势打造河渠水系,使城市河湖水系在黑臭水质得到充分治理后保持生态基流,并在中心城区现有湿地、洼地营造河湖水面,构建“引得进、蓄得住、排得出、可调控”的河湖水网体系,从根本上改善中心城区水生态环境,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真正实现以水润城目标,展现我市秀美的水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水文化底蕴,最大程度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水景观的期待与需求,让我市真正成为因水而兴、因水而名、因水而美的生态水城。工程北线通过明港供水线路,满足明港及沿线乡镇工业及生活用水需求,并兼顾驻马店正阳县和平舆县用水需求,既有利于当前扩投资、稳增长,也有利于未来惠民生、增后劲。
       目前,工程各项工作进行顺利,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已批复,前期要件全部完成,取水口引渠工程建设已完工,相关各辖区正按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该项目建设采取PPP模式,由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水利第一工程局、省水利第二工程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并与信阳市水利投资有限公司组成项目公司,目前施工机械、人员和设备全部就位,并全面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