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胡亚才:统防统治 丰产丰收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4-01 来源:信阳日报

  3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粮食生产安全重要性,切实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2020年秋冬,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小麦播种面积492万亩,较上年增加了20万亩。据专家预测,今年我市小麦病虫害将偏重发生,可能对我市夏粮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必须全力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力保小麦安全生产,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胡亚才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小麦病虫害防治取得显著成效。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发展趋势,组织好、实施好防控工作。要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切实做好统防统治。各县区要采取统防统治为主、群防群治为辅的防治方式,力保防治取得理想效果。市政府将派出督导组,对各地组织发动、工作开展、防治效果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