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2021年信阳毛尖春茶开采仪式举行 尚朝阳宣布开采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3-27 来源:
       毛尖香溢茶乡,茶业振兴乡村。3月26日上午,2021年信阳毛尖春茶开采仪式在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举行,标志着信阳毛尖春茶进入全面开采期,信阳毛尖春茶迎来规模上市。
        市长尚朝阳宣布信阳毛尖春茶正式开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市领导胡亚才、翟晓宾出席开采仪式。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开采仪式继续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发布,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观赏到春意盎然的茶山景色,观看信阳毛尖春茶采摘、信阳毛尖机械化生产和传统炒制加工技艺,感受茶乡信阳的春意与信阳毛尖的茶文化魅力。

       茶产业是信阳的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2020年,全市茶叶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130亿元,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到68.86亿元,带动全市10万茶农脱贫,带动100万茶农增收致富,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将继续为实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今春以来,我市天气状况总体良好,雨水充沛,光照适度,适宜茶树生长。加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春季茶乡体验游人数猛增,健康生活、全民饮茶氛围日渐浓厚,消费者采购雨前茶积极性高,致今年鲜叶和成品茶价格不断上涨,产销两旺,信阳毛尖春茶生产开端良好。预计今年信阳毛尖春茶产量将达到4万吨以上,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市场销售将明显回升,产量、产值和品质较上年将有明显提高和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