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尚朝阳到鸡公山调研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目标全力冲刺 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3-25 来源:信阳日报

  3月23日,市长尚朝阳到鸡公山调研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重大意义,对照标准整改提升,聚焦目标全力冲刺,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尚朝阳一行先后来到G107线柳林至武胜关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工地、鸡公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大门百鸡牌坊、主景区民国别墅建筑群等地,实地查看景区宾馆酒店改造提升、老别墅维修利用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景区对外交通改善、游客中心规范达标、环境综合整治、智慧景区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尚朝阳指出,鸡公山是全市文化旅游的一面旗帜,也是一张名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民心任务,对于提升我市旅游形象和品位、推进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对照标准狠抓整改。要倒排工期、紧盯节点,切实改善外部交通条件,加快推进G107线柳林至武胜关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进度;加强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抓紧规范完善景区旅游标识系统。要聚焦目标全力冲刺。着力提升景区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景区现有宾馆酒店、景区游步道改造提升,加快南北街改造和老别墅维修利用,从细节着手,从小处着眼,提高标准,精细管理,突出特色;优化智慧导览系统建设,深入挖掘鸡公山景区的文化内涵及潜在价值,积极对接文创产品和文艺节目的合作方,拓展景区文化功能,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景区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要凝心聚力确保成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协同作战,进一步加大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做好施工质量安全,严格落实生态资源保护和环保要求,同时加强与国家、省旅游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参加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