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3-24 来源:信阳日报

  3月23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安排部署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市领导蔡松涛、李征、李正军、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与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两个更好”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抓好传达贯彻,及时跟进抓传达学习,融会贯通抓政策转化,创新方式抓宣传宣讲,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建设“五个信阳”。要主动对标对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强化统筹推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打牢发展基础,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抓好提升工作,加快中心城区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和人民健康安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在全市政府系统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促改革、谋发展上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快实施盐业企业战略重组,建立专业化盐业市场监管队伍,全面完成盐业政事企分开工作,发挥国有盐业食盐供应主渠道作用,巩固提升盐业市场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盐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项目谋划、数字信阳建设、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春耕农事、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