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内容 > 党史学习教育 > 县区动态

息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3-16 来源:

  3月12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不断书写建成美好息县、实现“两个更好”的出彩绚丽篇章。县委书记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袁钢主持会议,县领导林长,李卓、王家才、李建光、张生日、杜娟、李学超、张鑫、霍昱廷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加快美好息县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用历史的大视野,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时代特点,注重结合实践、融会贯通、对照学习,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别山革命老区战略考量上来。要把握息县面临的机遇、看到息县积累的后劲、瞄准息县发展的方向,确保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展现更大担当,在实现“三个突破”、跨入“三个时代”、建成“三个示范县”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为建成美好息县、实现“两个更好”努力奋斗。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强化进取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不断开创美好息县建设新局面。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从历史典型、光辉典型中感受信仰、学习精神、汲取力量,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着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市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突出领导带头,防止责任递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宣传、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切实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突出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动态、纠正偏差、推广经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政治引领,防止方向走偏。要把准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把讲求实效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突出为民情怀,防止形式主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在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践行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上、践行在更好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不断提升美好息县的温度。要突出方法创新,防止照本宣科。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善于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建成美好息县、实现“两个更好”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超传达了《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还就息县产业工人招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