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河南省茶叶进出口集团号”信阳绿茶国际货运中欧专列开行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3-09 来源:信阳日报

  “河南省茶叶进出口集团号”信阳绿茶国际货运中欧专列开行

       3月8日,由市政府、省供销合作总社、武汉铁路局联合组织的“河南省茶叶进出口集团号”信阳绿茶国际货运中欧专列开行仪式在信阳火车站货场举行。副市长胡亚才出席活动并宣布专列开行。

  随着汽笛长鸣,专列缓缓驶出,这批信阳绿茶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河南省茶叶进出口集团号”信阳绿茶国际货运中欧专列的成功开行,是继1月18日首班中欧班列(郑州)信阳绿茶专列开行之后,再次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信阳绿茶。这批出口的绿茶重量近1600吨,列车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历时15天,行程近5000公里到达目的地。这批产品全部采用信阳市主要产茶区的夏秋茶加工而成,将为信阳茶农增收约1500万元。

  信阳绿茶出口带动了信阳夏秋茶资源利用,延长了茶产业链条,这是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落实上级外贸政策、充分利用优越的夏秋茶资源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有力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