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 研究重大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3-02 来源:信阳日报

  3月1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听取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企业复工复产、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数字信阳建设等工作。市领导蔡松涛、李征、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0年十大工程进展情况和2021年十大工程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十大工程的谋划建设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民生不断改善、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基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研究,精准实施,统筹协作,全力推进。要强化项目统筹,项目谋划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突出本地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统筹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及产业发展等领域的项目,做实前期工作,完善各项机制,强化节点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考核,以重大项目的谋划建设为导向,引领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向,逐渐形成具有全产业链的特色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我市在沪苏浙考察活动中签约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组织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坚定决心和务实态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考场”,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契机,为今后一个时期对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和深化豫沪合作交流树立良好形象、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接协调,强化专班运作,完善要素保障,优化项目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以优质招商项目推动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不断盘活释放既有资源优势,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