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内容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工作通报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2-07 来源: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0年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

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市政府各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928号)等文件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2020年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55个政府网站进行检查,其中,合格53个,合格率为96.4%检查期间,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要求,在本单位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信息,未提供依申请公开渠道。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179个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其中,合格177个,合格率为98.9%信阳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信阳高新区珍珠路街道办事处、市水利局微信公众号信阳市河长办在检查期间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三、市政府门户网站运行保障情况

信息报送方面,罗山县、商城县、浉河区、潢川县、息县报送信息超过100采用信息超过70条。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采用信息超过20条。

检查发现,第三季度因内容保障问题被通报的单位中,平桥区连续两个季度报送信息为0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保障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抽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未及时公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未及时公开施工、竣工相关领域信息;市房产服务中心未及时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和保障性住房分配相关信息;市发展改革委未按照《市本级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及时全面公开相关信息。

五、基层政务公开情况

全市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已全部编制完成,并在各县区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但大多数单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

六、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建立自查整改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长效管理制度做到日常读网和每季度自查相结合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每季度第2个月月底前通过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公开自查整改情况。

)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名称和域名规范工作。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要以本地、本部门机构名称命名;已有名称不符合要求的,要尽快调整,或在已有名称显示区域加注规范名称;政府网站要在头部标识区域显著展示网站全称。要对不符合规范的政府网站域名进行整改,按程序逐级报批并做好相关注销、备案等工作。

(三)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市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认真梳理本单位应公开事项和相关内容,并在各自政府网站设立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涉及双随机、一公开的市直部门要及时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清单的内容、抽查结果等相关情况。涉及市本级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的市直部门要按照项目全生命周期及时公开市本级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结果、招投标、征收土地、施工、质量安全、竣工等信息。

(四)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信政办〔20207号)文件精神,按照统一名称、统一格式要求,统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要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政务公开专区,落实26个试点领域信息公开,按照标准目录及时在网站专栏中公开相关信息,工作进展情况每月一梳理、每季度一通报。

积极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新版市政府门户网站已于202012月底正式上线试运行,并率先与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集约共享。我市将于今年启动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市政府各部门要积极推进本单位政府网站向全市集约化平台的互联和迁移工作力争在202112月底前完成向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迁移工作。

 

附件:1.第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第季度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情况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7


附件1

 

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主管单位

网站名称

类型

发现的问题

市商务局

信阳市商务局

政府网站

未公开法定公开

内容和渠道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

旅游局

政府网站

未公开法定公开

内容和渠道

信阳高新区

信阳高新区珍珠路

街道办事处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市水利局

信阳市河长办

微信

内容更新不及时

 

  

附件2

 

季度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情况

(各县区、各管理区、开发区)

排名

单位

上报

采用

1

罗山县

156

111

2

商城县

141

73

3

浉河区

132

74

4

潢川县

120

84

5

息县

105

71

6

淮滨县

93

53

7

新县

91

77

8

光山县

78

55

9

南湾湖风景区

11

7

10

上天梯管理区

8

6

11

鸡公山管理区

7

6

12

潢川开发区

6

5

13

信阳高新区

2

1

14

羊山新区

1

1

15

平桥区

0

0

 

 

(市政府各部门)

排名

单位

上报

采用

1

市公安局

81

31

2

市市场监管局

52

44

3

市统计局

51

37

4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35

18

5

市城市管理局

29

22

6

市应急局

28

23

7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8

21

7

市审计局

28

21

8

市教育体育局

25

17

9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22

16

10

市科技局

21

13

11

市民族宗教局

21

12

12

市司法局

20

17

13

市财政局

20

13

14

市林业茶业局

16

14

15

市交通运输局

15

11

16

市农业农村局

14

10

17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13

7

18

市商务局

10

9

19

市人防办

9

8

19

市生态环境局

9

8

20

市水利局

8

8

21

市医保局

8

6

22

市信访局

8

4

23

市民政局

7

5

24

市粮食储备局

4

4

25

市金融工作局

3

3

25

市退役军人局

3

3

26

市卫生健康委

3

2

26

市政务大数据局

3

2

27

市扶贫办

2

1

28

市发展改革委

1

1

29

市工信和信息化局

0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