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1-26 来源:信阳日报

  1月25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市领导蔡松涛、李征、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切实推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信阳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参加信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国生在信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更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认真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研究谋划,结合实际,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到国家和省里盘子,以实际行动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紧盯重点工作。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和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等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强“人物地”闭环管理,有序推进疫苗“应种尽种”,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资源优势,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加快推进我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对集聚资源、支撑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积极主动作为,集中人员,专班专责,奋力攻坚;要加快建设步伐,倒排工期,加快手续报批,加快征地拆迁,狠抓项目实质性进展,以高速公路建设的大突破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