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尚朝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1-24 来源:信阳政务

 


      1月22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准建设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各项保障,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引领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和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


       在听取“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申报基本要求、目标任务、技术要点和筹备工作思路后,尚朝阳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准理念。建设海绵城市,既是落实总书记“两个更好”要求,推动信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又是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提升信阳城市生活宜居度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规划设计方案,依托城市现有的生态肌理,因地制宜、顺势而为,不搞大拆大建,避免重复建设,提升生态资源利用率,用好创文成功经验做法,将创建工作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城市建管能力。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要围绕目标要求和验收标准,明确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动态监管,梳理重点项目、重要环节,提前规划设计,抓好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建设,确保提升工程与新建工程统筹推进、如期完成。要强化保障,严格督导。完善创建体制机制,建齐配强工作专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完善设计规范,确保不漏项不缺项,统筹组织好申报验收、审批建设、资金保障等工作,积极争取奖补政策;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