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1-15 来源:信阳日报

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淑萍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 杂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警惕心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慎终如始推进精准化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反弹的底线。

  尚朝阳强调,要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坚 持“四早”原则,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筑牢严密防线;落实好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随时做好从常态化向应急状态转换准备。聚 焦“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突出抓好重要交通站点防控,从严落实车站、机场、商超等窗口单位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加强冷链食品、快递、境外来信和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严格报备、控制大型集会,家庭聚会规模在 10 人以下;加强营运车辆管理,引导乘客自觉佩戴口罩,车内定期消杀。统筹城乡防控,补齐农村防控短板,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药店等前沿哨所作用,“一退两抗”药物实行实名登记,发烧发热人员必须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完善疫情防控协查机制,快速联动反应,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掌握主动;强化统筹,防止一刀切,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尚朝阳强调,要充分准备,强化保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观察等工作水平,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充实应急处置、流调、消杀专业人才队伍,加强队伍业务培训;标准化建设“三区两通道”,并严格规范使用;在做好对 9 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基础上,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加大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保障好一线防疫物资需求,落实好各项津贴补助。

  尚朝阳强调,要加强领导,扛牢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和基层组织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问责,对失职渎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