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领导 > 市长活动集

尚朝阳主持召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议暨中心城区城市提质工程百日攻坚推进会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1-01-11 来源:信阳日报

  1月8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议暨中心城区城市提质工程百日攻坚推进会。市领导蔡松涛、侯钦东出席会议。

  在听取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后,尚朝阳指出,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城管委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着力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不断开创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回应群众呼声,我市集中力量开展中心城区城市提质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其中,我市以春节、茶文化节为节点,谋划了一批群众高度关注的绿化亮化、街头游园、道路建设、断头路打通工程、城市环境改善等项目,构建了一批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体制机制和制度规范。中心城区城市提质工程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类项目进展有序、稳妥推进,为推动城市功能品位和形象面貌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尚朝阳指出,要明确节点,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明确责任,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和主要领导要把项目建设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经常过问、经常研究,帮助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要明确重点,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进道路提升、绿化亮化、街头游园、断头路打通、水系治理提升等项目进展,达到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目标。要严格督导,对照时间节点,加大督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跟踪问效,跟踪问责,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