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户口迁出多次办理未成功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0-11-1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市民反映,其孩子户口所在地为商城县伏山乡,目前在外地买房,需要将孩子的户口迁出,多次前往伏山派出所,工作人员均称系统故障不能办理,拨打市长热线,望相关单位帮助处理。商城县政府与商城县公安局接到问题后高度重视,经查,2020年10月,全省户籍系统全面统一启用人脸活体识别系统,只有做到IP、密码、数字证书、人脸“四统一”后,才能办理户口、身份证相关业务。商城县也与10月1日同步启用了该识别功能,各户籍派出所由于受到警力限制(户籍警出差、工作调动)影响,导致不能及时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县公安局户政部门作为主管业务部门,已向上级对口单位积极汇报,并采取调整户籍警、预约上门、延时服务等措施,积极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经回访,反映人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感谢市长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